close


 

田爸這幾天一直在念好久沒吃到我的燉牛肉了,正好來試玩我家Vermicular厲害的無水料理🤗 其實這道菜也沒什麼廚藝,就切一切通通丟進鍋,再懶一點番茄也可不去皮XD 這道料理的水份完全來自番茄不加一滴水,所以需要搭配氣密性很好的鍋具,千萬不要拿一般的鍋子來煮這道,水份會很容易煮乾"糙輝搭"失敗唷!
 
無水料理我建議用鑄鐵鍋來做,影片中我用的是日本的Vermicular,這次食譜分量剛好適合18公分鍋身,大約2~3人份左右。幾年前有跟大家分享過Vermicular,外型美翻惹~~😍它的每一種顏色都很好看,不是那種鮮豔的顏色,而是粉嫩色系~就算不用擺在家都好看哈哈~~光是挑選顏色就超抉擇,好想每個都帶回家🤣 有興趣可以進官網瞧瞧:https://www.hengstyle.com/products/322


食材:
牛腱 400g(1條)
薑片4~5片
牛蕃茄700g(4顆)
洋蔥 100g(半顆)
紅蘿蔔 120g(半條)
蘑菇80g(6顆)
 
調味料:
細砂糖1小匙 
鹽 1小匙
黑胡椒粒 適量
義式綜合香料 1小匙
 

做法:
(1) 將番茄底部用刀子劃上十字,放入鍋中加水淹過番茄,開中火煮至番茄皮變微皺的程度,就可以輕鬆把表皮去掉了,去皮後的口感較好,如果覺得麻煩也可省略,去皮後切塊狀。
(2) 牛腱切片、洋蔥切塊狀、紅蘿蔔削皮切塊、蘑菇切片,備用。
※ 也可以用牛肋條取代,牛腱的油脂少膠質多我個人比較喜歡~
(3) 熱鍋放入1大匙油,放入薑片與牛腱,將牛腱炒至變色。
(4) 倒入洋蔥、紅蘿蔔塊、蘑菇、蕃茄塊。
(5) 蓋上鍋蓋,開中小火待鍋邊釋出蒸氣,看見蒸氣立刻轉小火燉煮1.5~2小時。
(6) 燉煮完可以先試試肉的軟度,不夠軟再蓋鍋蓋悶煮半小時左右,起鍋前放入鹽巴、糖、黑胡粒、義式綜合香料,輕輕拌勻~

貼心小提醒:
燉煮時間要看每次食材的量為準,而且每個人喜好軟硬度不同,所以並沒有一定的標準唷! 在家裡大家可以適時做調整~
 

喜歡小田太太的文章別忘記追蹤粉絲團喔❤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田太太玩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