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706.JPG


婆婆拿來了一把芹菜給我,特別交代了芹菜葉可以吃千萬不能丟唷!!

說真的還是第一次聽到說芹菜葉可以吃欸哈哈哈,

從小在廚房幫忙時都阿嬤都教我要把葉子拔掉,我也沒問為什麼~可能葉子不好吃或有毒吧?! 

所以拔掉葉子是做菜以來的習慣~(雖然有時候覺得好浪費 (。_。) 但我還是不敢輕易嘗試阿~~

後來上網跟google大師請教發現原來芹菜葉真的可以吃欸

富含鈣、鐵、鉀、維生素A和C,而且,芹菜葉中的營養成分高於芹菜莖!!  

被公認為降血壓、顧血管的得力助手 !!

但葉子吃起來有微微的苦味所以很多人才丟掉不吃,(我自己吃起來覺得沒有那麼明顯啦~)

芹菜葉要怎麼吃呢??  

像青菜一樣清炒也可以,但我喜歡跟雞蛋一起料理,除了芹葉的獨特清香外加上蛋香味,清爽又好吃!

這次食譜裡還加進了吻仔魚,有很豐富的鈣質喔!!  

| 食材 |
雞蛋 3顆
吻仔魚 50g
芹菜葉 1把

白胡椒 適量 

 

| 作法 |

1. 將所有雞蛋、吻仔魚、白胡椒放進碗裡拌勻
    (因為吻仔魚帶有鹹度我就不放鹽巴了,但可依個人口味酌量調味喔)

IMG_6682.JPG

2. 再放入一把芹菜葉繼續拌勻,要讓每一片芹葉都沾上蛋汁

IMG_6683.JPG

3. 拌勻後倒入鍋中小火兩面煎熟就完成囉!

IMG_6684.JPG

剛煎好香氣撲鼻~  

其實吃起來真的沒有明顯的苦味,

我老公也覺得驚訝原來芹葉挺好吃的~  

這樣以後又多了一道菜色可以發揮了~哈哈哈 v( ̄︶ ̄)y 

IMG_6719.JPG

IMG_6722.JPG

 

想知道更多食譜別忘記追蹤粉絲團喔❤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田太太玩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