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零嘴怎麼能少豬肉乾呢?? 我自己平常不太會吃零嘴,但是過年不吃豬肉干好像少了什麼,吃豬肉乾看電視真的是絕配阿~~~


豬肉乾我個人喜歡吃軟一些的口感,太有嚼勁的我不愛(嘴巴容易酸阿),所以這次我用的是梅花肉,帶點油脂吃起來較好入口些,如果喜歡吃有嚼勁的人可以買豬後腿肉,建議瘦肥8:27:3才不會太乾柴,豬肉乾的原料是豬絞肉,這次我是買肉塊自己在家裡用KitchenAid攪拌機裝上攪肉器配件絞(比較衛生),如果沒有絞肉機也可以請肉販直接處理,然後請肉販多過一次機器,讓絞肉更細碎一些減少回來需要處理的時間。



還記得上次介紹的Costco限定的KitchenAid 4.5QT抬頭式攪拌機香檳金色(有興趣請點這裡)KA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除了攪拌功能外還有很多配件可以選擇~ 像是製麵機、壓麵機、蔬菜切絲切片器、榨汁器等,其中今天要來搭配使用的就是攪碎器~



透過附件接口,與攪碎器結合,可輕鬆磨攪食材,配備粗細兩種磨盤,粗的磨盤適合做絞肉,細的磨盤適合精磨硬質堅果、乳酪類,安裝起來像這樣相當簡單~~攪碎器我個人滿推薦的,自己在家裡絞其實不會花很多時間,市場的絞肉機衛生上我不放心,還是自己品質自己把關!

介紹完攪碎器配件,接下來趕緊來做肉乾吧~


※ 此份量約可做35X25公分兩大片

材料:
梅花肉 600g

調味料:
白芝麻1大匙
醬油 2小匙
砂糖 80 g 
蜂蜜 3大匙
 1/2小匙
泰國魚露 1小匙
白胡椒粉 少許
米酒2大匙
地瓜粉1大匙
黑胡椒粒1小匙
紅麴粉2大匙

塗料:
蜂蜜2大匙
水適量


作法:
1. 將整塊梅花肉切成片狀後入機器絞碎,半凍狀態更快速。


2. 接著將絞肉放入攪拌盆裡,放入所有調味料將絞肉攪拌至產生黏性,全程約10分鐘,沒有攪拌機就需要用刀子反覆剁碎,剁至產生粘性,手剁容易手酸XD所以小田太太偷懶用攪拌機。放入紅麴粉的目的是為了讓豬肉乾顏色更漂亮,但紅麴粉還是不及色素沒辦法做出很亮紅的顏色,也可選擇不放喔!



3. 烤盤上鋪上烘焙紙,把作法2調味好的肉取一半放在上面(桿平後約35x25大的面積,如果家裡是小烤箱分量再拿捏減少),蓋上烘焙紙用桿麵棍桿平成約3mm的厚度,再把烘焙紙撕開。

※ 烘焙紙如果夠大張,可以像我一樣直接對折一上一下覆蓋絞肉,然後另外三邊往內折成一個長方形。

※ 這樣絞肉桿完後就是長方形狀,不用再裁切邊了。掀開後就是完美的長方形囉~~


4. 將蜂蜜與少量水調成濃稠的蜂蜜水,等等塗在肉片上。這樣烤的時候表面有一層蜜汁,肉乾看起來才會滑亮滑亮juicy的感覺。

5.  將蜜汁厚厚的塗上肉片後,把肉片放入預熱180℃的烤箱中,烤架的底部最好有個底盤,才可以接住滴下來的肉汁。

6. 烤約10分鐘左右取出翻面,此時肉乾定型了就可以把烘焙紙移開,接著再塗上一層厚厚蜂蜜水,送入烤箱再烤10分鐘至兩面焦香即可。


7. 等涼了後再用剪刀剪成小塊狀這樣就完成囉!


*
小撇步*
剁肉泥是製作肉乾的一個重要步驟。肉泥要剁至有黏性,用刀子需要剁上好一段時間,把絞肉用攪拌機攪拌,省時又方便。

自己做肉乾真的好有成就感阿~~而且簡單又快速,沒兩三下就做好一大包,比起去外面買便宜很多~~
真心覺得家裡有一台多功能攪拌機真的好方便,有興趣的人可以
 

攪拌機器點我了解更多https://www.costco.com.tw/Appliances/Small-Kitchen-Appliances/Specialty-Appliances/KitchenAid-45QT-Mixer-3KSM95TCZ/p/118227

 

攪肉器點我了解更多: https://www.costco.com.tw/Appliances/Small-Kitchen-Appliances/Specialty-Appliances/Kitchenaid-Food-Grinder-FGA/p/118774


 

喜歡小田太太的文章別忘記追蹤粉絲團喔❤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小田太太玩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